close
內容: 神祈沙漠, 青衣, 短笛, 血流成河, 刀光劍影神祈文/顧一

十?.前,刀光劍影了那血流成河的壯觀,淒涼而悲慘。那屍首鋪遍整個山崖,生靈塗炭。風席卷而來,吹亂了仍然挺立的錦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引言


1.
塞北上。

青衣女子,面戴白紗。手中握著一只短笛。落日時停駐于沙漠邊際。
沒有人知道她是誰,沒有人知道她的住處。

但是每天日落西山,總能見到這一抹青色。待走近時,她站的地方只是一望無際的沙粒。


2.
蘇州城。

瘟疫的蔓延,已使整座城池的子民人心惶惶。蘇州府尹向葉山昨日在家中暴斃。

街上行人伶仃,門窗緊閉。只有一些逃亡的子民,正加快腳步想逃離這個是非之地。這個時候竟顯世態炎涼之觀!

只有涼心閣依然開放。好似這一切都不曾發生,好似這場瘟疫與它無關一樣,倔強地挺立在這炎涼的塵世。

塗怩是名藝妓。是這間涼心閣的主人。輕朱唇,嘴角上揚。仿佛這是一項陰霾的謀算。然而不是!空氣中似乎更是夾雜了一種腐朽的氣息,死亡般的絕望。

淚落,浸濕白紗。

“爹,娘。他們果真遭到報應。天意。”纖纖細手,潔白而通透。輕手至耳後,白紗落。那是一張溫潤如玉般美麗的容。

手絹拂過,無痕。心恢複了如鏡面一樣的晶瑩與平靜。

3.

旗劍山莊是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門派。其莊主沈拓辰門下弟子個個身懷絕技,尤其大弟子楚司宇晨是他最得意的門生。

最近有一傳言,江湖中驚現一寶。座落蘇州城。名曰:神祈。可治百病,可長生。江湖傳聞猛烈。

沈拓辰便命楚司宇晨趕往蘇州城,拿回寶物,立即銷毀。

“師父,信?”

“寧可信其有。”

“師父,何銷毀。”

“此物終害人害己。”便拂袖而去。

4.

涼心閣客滿,這是塗怩想不到的。來的客人都不象是老百姓。更象是一場江湖盛會。

塗怩嘴角上揚,得知又是一場興風作浪的江湖鬥爭。玩味地靜觀著在座的江湖人士,在這場鬥爭中,又免不了生靈塗炭于普通老百姓。透過窗?.聞見一番蒼涼的萎靡氣息,搖頭。以前的繁華已然沈寂。

頭戴白紗遮半面,身穿白衣。象似落入凡塵的仙子。手撫古箏,一曲悠遠的聲音響徹整間涼心閣。

塗怩注意到在門閣邊緣處有一雙眼睛在打量她,沒有轉移。塗怩怒容瞪眼,停駐在她身上的眼神飄散。四目相對,仿佛遺漏了幾千?.,終遇見。

待頭尋覓時,已不見那抹象似遺落千?.的身影。

塗怩失望。一曲終罷,只身回了閨房。想起那一抹的目光,記憶之潮暗湧而至。

“宇晨”塗怩輕聲叫喚,手伸向前方,好似要抓住一件東西。手收至臂彎,終什都沒有抓住一般落寞。

5.

初到蘇州城,原沒有楚司宇晨想的那樣繁華,更是有種萎靡腐朽的氣味籠罩著整座蘇州城。好似一場血雨腥風即將拉開帷幕。這是闊別十余?.後,再回到蘇州城的感覺。
落葉紛飛,紙屑橫掃在街角。楚司宇晨獨自一人走在大街上,街上伶仃有幾個行人,記憶裏,蘇州城是一座繁華昌盛的城府。酒家客棧更是深夜打燈作?.,子夜甚是繁華。如今一切都變了模樣。那她呢?又是如何。

深夜。

順著小巷,找回孩童時的記憶。而那記憶也已斑斕。展現在自己面前的只是一座荒涼的府邸,還有大門口貼著“禁”的字符。突然胸口悶的一聲瞬間疼痛了起來。楚司宇晨輕盈跳上屋簷,步落庭院。所站之處竟和大街上如出一轍。

“在我不在蘇州的這幾?.,這裏到底發生了怎樣的變故”楚司宇晨喃喃自語。

“塗怩,還有伯父伯父縣又在何處。”楚司宇晨的心更是翻江倒海般的疼痛開來,是怨恨自己這多?.的不歸與探望。暗自神傷地頹廢于此,楚司宇晨強烈地想知道他們的下落。

一聲倉寂又空靈的琴聲在這個寂靜的夜裏,竟顯憔悴與孤獨。聲音透露出了撫琴主人複雜的情緒。更有一種聲音如展翅欲飛的蝴蝶,撲閃著靈動的翅膀,走向死亡。
楚司宇晨尋著聲音,踱步來到了一座樓閣。仰首。“涼心閣赫然醒目的出現在眼前。這是傍晚時分,來過的地方。

那時候,有一女子面戴白紗正彈古箏。仿佛一絲清風拂過心裏。一絲清風拂過心裏柔美的旋律瞬間到達了心的最深處,照亮肺腑,讓心靈不再幽暗,把所有的殤事塵埃全部忘掉,而剩下的只有清澈,安靜與自然。

兩種截然不同的音符,此時在楚司宇晨的心裏,卻是同一種的情緒。這兩種音符必然出自同一人之手。何有這樣強烈的判斷,楚司宇晨也不知曉。

她輕輕叩響門。裏面傳來了一女子的聲音。

“我等你多時?”這是楚司宇晨前腳踏進屋所聽到字眼,他著實?.了一跳。

“你是?”楚司宇晨走到女子面前,盯著女子許久。

呵!女子笑。走近楚司宇晨,眼裏噙著淚,婆娑淚落在白紗,瞬間凝固沒有痕。
“宇晨,你還是忘記我了。”塗怩拉開白紗,白皙軟指輕繞鬢邊幾綹墨發,仰首注視著楚司宇晨。他看到了一張精致小巧的臉龐,兩道柳畫眉。一雙晶亮的眸子,明淨清澈,燦若繁星。淡紅的唇瓣一張一合,聲音充滿失望與冷漠。轉身背對。

“塗怩。”楚司宇晨 沒有猶豫地叫出名。

“我以你忘記我了。”塗怩把轉過身,淚已斑駁。

“這幾?.到底出了什事了。”楚司宇晨焦急地詢問著。

“爹耿直,剛正不阿。從不被強勢所迫,一生清廉。皇帝贊賞,惹人嫉妒,想不到遭人陷害。而最後皇帝判發配邊疆,理由收受賄賂。這是爹最恥辱的判法,在獄中吊梁明志清白。娘親在家中病榻,最後隨爹浮沈而去。他們絕不會安息的。我不會原諒那逼死我爹娘的人,永遠不會。”塗怩已泣不成聲,後面的話卻象似用盡所有力氣。拼盡所有般的絕望。

“塗怩,這些?.你究竟是怎樣過的”楚司宇晨輕柔的用手掌摸索著塗怩蒼白的臉龐,滿眼的心疼。“對不起,我辜負了你們。要不是有你們的收留,我早已命隕地府,可是,在你們落難時,我竟然不在你們身邊。”楚司宇晨此時充滿了無盡的悔恨,他把塗怩揉抱得更緊了。

俯首端望,沈睡中的女子。楚司宇晨發誓將要用一生來保護她,他生命中所愛的女子。傾盡一生,甚至自己的生命。心疼地摩梭著塗怩的青絲。
記憶又被開了。

“宇晨哥哥,長大後,你還會這樣保護我嗎?”那場人狗大戰冷卻後,八歲的塗怩撒嬌地扯著楚司宇晨的衣袖喃喃。

“何止。我還會娶你”十歲的楚司宇晨信誓旦旦地,表情認真而深重。

他們的童言童語惹得在一旁的塗怩爹,蘇州城知縣塗墨海和夫人大笑奕奕。

“那宇晨長大後,要好好的保護塗怩不被壞人欺負哦”塗墨海拍了拍小楚司宇晨的肩膀,象是一種肯定的信任。從此,楚司宇晨把保護塗怩當成了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。

孩童的記憶,總是如此斑斕與美好。但是長大後的我們,卻痛恨著如此現實絕望的現在。

俯下身,在塗怩臉上蜻蜓點水般一吻。

“我發誓。”楚司宇晨在心裏重重的下了一個決定。


六.

楚司宇晨,沒有忘記師父交給的任務。

他清點行裝,打開門。望庭院已落滿一地的櫻花碎片。塗怩正站在櫻花樹下,仰首觀望正徐徐掉落的櫻花。

“空洞的天空,有一種蒼白的色。櫻花徐徐掉落,當落地那刻,已決然。要離開這個地方還真有點不舍。”塗怩苦笑。楚司宇晨揉著她的肩膀,和塗怩一起觀望這番景物。

根據師父發來的消息。在京城有人遇見過神祈。這消息也不知道是否可靠,不過在蘇州城的那些江湖人世也個個離開,前往京城。是否有,也務必去看下。這是沈拓辰在信裏提到的。

于是,楚司宇晨決定帶著塗怩去找回神祈,然後和她浪天涯,從此沈寂江湖。

如此一想,楚司宇晨望著身旁的可憐依人,心突兀地想一輩子在一起,想給她幸福。

京城相對蘇州城那便是有天壤之別的。小時候隨父親來過京城,如今是隨楚司宇晨第二次來京城。一樣的景色,不一樣的追隨。

他們在一家名叫洞庭客棧入住。待塗怩入睡。子夜。楚司宇晨身著黑衣,面戴黑色絲巾只留有一雙深邃不見底的棕眸。跳向屋簷?.,沒入夜色。

他剛得知消息,神祈在宮中某一處不人知的地方。

皇宮之大,深不可測。這無非是大海撈針。

突然鑼鼓響動,隨之而來的是連續不斷的喝聲響徹整座皇宮“抓刺客”

難道除了他還有其他人知道!想時,楚司宇晨便隱隱看到有一抹身影在他眼前閃過隨之沒入夜色。

楚司宇晨悄悄跟隨,卻在半?.跟丟。只能暫回客棧。

7.
京城之大,無奇不有。

這天,楚司宇晨帶著塗怩到處遊玩。他送塗怩一支玉簪,還有胭脂水粉。塗怩則送他一塊襄著怩的玉佩。


“這是我貼身,是父親我定做的。一直是保護避邪的。每次看著你緊鎖眼眉,凝重的表情。我心就會生疼,生怕你有危險。”塗怩臉頰撲紅得象桃花。

“不!塗怩。想必那是件對你很重要的東西,再者我不能讓你危險。所以你留著,心意我領了。”楚司宇晨慌忙推辭。說罷便離去。只留塗怩暗殤。

久未見到塗怩跟來,楚司宇晨心生疑慮,轉身看到塗怩仍站在原地,不肯邁前。

“塗怩不能走進宇晨的心裏面了嗎?”顯然塗怩?.會了。

“我只是不想你出事。”楚司宇晨雙掌覆蓋到塗怩的肩膀,捏緊。“相信我。完成師父給的任務後就和你一起。”

“是的。完成任務就一起。”塗怩話語明媚,眼神渙散,象是沒有魂魄。而這點宇晨並沒有察覺。

“讓開,讓開”這時人群中一陣喧鬧。楚司宇晨連忙把塗怩攔到身後,護住她。塗怩仰首看向楚司宇晨,心裏綻開的微波蕩漾,平靜而安詳。上揚的朱紅色嘴唇,象初期的月兒俏皮可愛。

“聽說付康柳升級知府了,這人真了不起。短短三?.相?.升官,好風光。”塗怩聽這旁人的訴說,盯著轎子中風光滿面的人,空出來的一只突然狠命的握拳捏緊,而握住楚司宇晨的手僵硬。眼裏放出了厲害之光,令人發冷。
而這一切,楚司宇晨完全不知曉。

“我們回客棧吧!我餓了。”塗怩握住的手放開了,一個人轉身往客棧走去,楚司宇晨趕緊跟上去,他看了一臉不歡的塗怩,他以是剛?.沒接受她的禮物?.讓她這樣的。心裏挺過意不去的。

“我回房休息了”放下碗筷,塗怩起身往客房走去。

8.
暗夜驚慌。

打更的聲音至窗?.傳進來。此段子時。

打理好行裝,楚司宇晨想再探皇宮。他經過塗怩的房間,房內沒有動靜。便安心地翻牆而走。

塗怩著完整衣裳打開房門,望著離去人兒的影,歎氣。

“何如此執著!”便獨自一人走出客棧。

京城那大!對于她來說是陌生的,可是卻有一個人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眼裏閃著犀利的光,握拳捏緊,指甲都掐到肉裏也不覺得疼痛。

9.

此去皇宮,並沒有收獲。楚司宇晨失望了。

回到客棧後,再次經過塗怩的房間,神情變得迷離。什時候?.能和塗怩過著無?.無慮的生活。這是他之所以那急切想得到神祈的原因。

他走向前舉手企圖想扣響門,但終放下了,歎了口氣:算了吧!

在門裏的塗怩知道他回來了。

她靜靜地聆聽著?.面的聲音,她感覺他在門?.。

等過了一會兒,她起身打開門。迎面而來的只是深厚的夜色。一股涼風吹開。塗怩不禁打了個寒顫,裹緊薄衣關上了門。

二日。

京城,知府付康柳昨日于子時暴斃家中。死亡特征:疑似瘟疫。印堂發青,嘴唇肥厚發黑,眼球突出。

這事在整個京城,都傳得沸沸揚揚的。京城所有的人又開始慌亂起來。

“聽說蘇州城就是因這瘟疫荒涼得可怕,很詭異的。”

“我也聽說過了的。蘇州府尹向葉山的死相也是這樣的。”

“可是什會傳到這裏呢?難道蘇州城的人來京城傳染到付大人了。還是付大人去過蘇州被傳染了。”

“都有可能的。”

今早,楚司宇晨和塗怩出來吃早點。就聽到了此事。

他轉頭看向他的臨座,塗怩正把一個丸子送進嘴裏,面無表情。他突然有種錯覺,他看到塗怩在把丸子送進嘴時她的嘴角上揚,她在笑!

“塗怩”楚司宇晨輕聲的叫喚。

“?”塗怩恢複了神情,會心一笑。

“你沒事吧!”楚司宇晨擔心地看著塗怩。

“沒事。不用擔心。”

“難道瘟疫真蔓延到京城了嗎?”楚司宇晨眉頭緊鎖,?.慮地很。

“不知道。”塗怩頭望向了不遠處的高牆紅瓦深思。

最後兩人都陷入了沈思,而兩人卻有截然不同的心事。

10.

深夜的皇宮,靜謐如絲。

一小太監手舉龍庭燈,正漫步在後宮花園。突然一抹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他身後越過,他心存疑惑,轉過身。身體便無聲無息地落下,一招斃命。
黑影回頭望了一眼倒在地上口吐白沫的人,便使用輕功飛簷至嬪妃寢宮。
拉開粉紅色薄床紗,映入眼簾的是一張純淨可人的美麗容,骨子透出的淡雅,使人心生憐愛。難怪皇帝如此寵幸。
不過,沒有機會了。

半個時辰後,黑影越過高牆,朝晦暗的夜色中走去直到湮沒消失不見。

這個夜色裏充滿了腐朽死亡的氣息,是那樣的不可思議。

東方有一暈光圈慢慢地在放大,升起,嶄新的又一天開始了。

“宇晨,你深探皇宮有收獲嗎?”一大早塗怩敲開楚司宇晨的房門。

“沒有。皇宮那大,而且也不知道確切的目的,還有就是不知道是個怎樣的東西?”楚司宇晨失落的低下頭,手也垂落下來,整個人毫無生機,沒有神采。
塗怩看著他,滿眼的心疼。

“你就那想得到那件東西嗎?你相信長生嗎?”塗怩著急的問。

“不!那是師父交給的任務,而且我也想完成這最後的任務再與你…”旁人的話語阻斷了楚司宇晨接下去的話。

“聽說昨夜皇宮裏死了一個小太監。”

“這皇宮裏死個丫鬟太監的這正常不過了,這皇宮裏太多的權力紛爭了,丫鬟太監們都成了替代羔羊了的。”另個人把聲音壓得更低,不過坐在他們後面的楚司宇晨還是聽見了。

“說得也對,不過那太監的死相跟前段時間暴斃在家中的付大人一樣,很恐怖的。更甚者,皇帝最寵幸疼惜的嵐妃也是這樣死的。我想更象是個詛咒。”

“喂!你別亂說。會遭殺身之禍的。”那人回首看了看周圍,發現沒有人注意到他們這邊,緊張地看著同伴說。

“我沒亂說呀!你知道雪涯天櫻這個門派嗎?”

“那是江湖消失沈匿很久的門派了。據說在當時能與之抗衡的是旗劍山莊。不過在一天夜裏,雪涯天櫻突然消失了。”

“突然消失!”另個人驚訝地失聲大叫起來,突然驚異到旁人也在注視自己,便壓低聲音?.續說“怎可能突然消失,他們那壯大,他們獨匿的武器蠱櫻更是威力強大,怎可能。”

“可是江湖是這傳言的。”

顯然這兩人不是普通老百姓。楚司宇晨想著。

“我想,我們得趕緊找回神祈,或許我們不會那樣死。只要長生我們就不怕什蠱櫻了。”

“你是說雪涯天櫻…重…重現江湖了?”那人掩飾不住的恐慌,聲音都在顫抖。

“飽了嗎?”楚司宇晨站起身,低下頭看著一臉沈默塗怩。

“恩。宇晨接下來你想怎做?”塗怩頭看了一眼。

“不知道。”楚司宇晨又坐下來,一臉的倦容。昨晚塗怩不舒服,一整夜都陪著她。或許是太累了,一覺就睡到大天亮沒再探皇宮,不然就能知道些許內幕。昨晚皇宮到底出了什事呢?

他們並肩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。空氣是清新而淡定的。可是楚司宇晨的臉上卻格?.凝重。

“塗怩,不管雪涯天櫻是否重現,我都得阻止,不然又是一場生靈塗炭的災難。”回到客棧後,楚司宇晨手掌用力地覆蓋到塗怩的雙肩,表情嚴肅。

“就憑你嗎?你瘋了嗎?”塗怩的臉如白紙蒼白。

“我…”楚司宇晨無話。

“我們不找了好嗎?我們找個安靜地方安?.下來吧!”塗怩淚落梨花,心痛不已。

“塗怩。我…”楚司宇晨看著塗怩因淚而浸濕的妝容,不知所措。

夜深沈得寂寥,窗?.傳來嗒嗒的聲音。隨後便嘩嘩聲響起,下雨了,而且是傾盆大雨。
一抹嬌小的白色身影淪落在街頭。

想起之前楚司宇晨眼神的不確定,她痛苦極了。

突然一個琅蹌,失足摔倒在地,狼狽不堪。手掌處瞬間流出血水。塗怩捏緊拳頭,使勁全力的站起身,身體仍舊在搖擺。

一個身影及時扶住了將要再次跌落的身體。

“塗怩”充滿疼惜地眼神望著懷裏的人兒。

“宇晨”失去知覺後看清了來人的面孔。

雨夜裏,兩個身影相扶地走在客棧的路上。


11.

皇帝痛失愛妃。皇宮裏哀聲連連,也人心惶惶,都傳言這是一種詛咒。

打理好嵐妃的後事。皇帝重振雄威。金鑾殿上容大怒,怒斥滿朝文武,務必捉拿凶手歸案。

傅太師在自家書房歎息不已,今早朝皇帝派給的這個任務不輕,可是卻沒有任何頭緒。

這時管家在屋?.傳話說:“刑部上書滿嘉大人在前廳等候。說有要事稟明”

傅太師只手至鼻骨,上下輕柔。起身朝前廳走去。

“傅太師,雪涯天櫻重現江湖了。”滿嘉大人顫音中充滿了恐懼,臉蒼白得沒有一丁點的血色。

“怎可能。我是親眼看她死在我面前的。”傅太師緊鎖眉骨,厲聲道。

“太師請看。”滿嘉向前遞上了一張紙。

“這是…”太師疑惑的接過紙張。

“昨夜我回到房裏,打開門,一只飛鏢從我發際中穿過紮在床頭的梁上。我回頭看到一抹青色,追出去就沒看到人了。回到房間驚魂未定,我看到這張寫著‘天櫻不會放過你們的’。”滿嘉膽戰心驚地回憶著昨晚的事,說完後還不時地打了寒顫。

“難道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雪涯天櫻所做,可是在五?.前天櫻就被我們所滅。”

“向葉生,付康柳,他們當?.也參與過。他們的死絕不是意?.,絕不是。他們來找我們了,太師你說怎辦?”滿嘉眼神驚恐,有種瀕臨死亡的絕望。

“可是他們殺了嵐妃又是何?”傅太師百思不得其解。也許?.齡,閱曆的差別,傅太師顯得格?.冷靜。

“也對,嵐妃?.去?.進的宮。”冷靜下來的滿嘉也開始分析了起來。

“明日我去趟旗劍山莊。”傅太師沈思了會,起身走到窗前頭望向高挂的那輪明月道。

一抹青色的身影顫抖了下,面戴白紗正注視著屋內的情況。

“那明天就是你的死期了。”嘴角上揚,微暴露出?.面的牙齒,在這夜色的朦朧下閃著淩厲的光。

12.

楚司宇晨決定回趟旗劍山莊。塗怩亦跟隨。

“你去旗劍山莊幹嘛。”塗怩攔住楚司宇晨的去路。

“也許師父知道雪涯天櫻。”整理行裝,吐了口氣回答。

“真決定那做了嗎?”塗怩靜靜看著楚司宇晨的動靜,聲音輕柔。

“恩。”聲音低沈而驀然。

“走吧!”說完推開房間徑直走出去,塗怩跟隨。

行至數日,終到達。

此時站在山腳,迎著日頭,張開手掌遮住投射下來少許的烈陽。眯起眼睛,隱約看到山頂的一小抹山莊的輪廓之影。

“興許晚上就能到達。”楚司宇晨轉頭伸出手拉住落在後面的塗怩。

“好。”塗怩伸出右手牽住,微微笑了一下,豆大的汗珠從她額頭落下,看起來是那樣的弱不禁風。

經過再一天的跋涉,終于到達了目的地-旗劍山莊。

金色鑲嵌著的字體,宏偉而壯觀。

“我們去見師父吧!”楚司宇晨和塗怩走向山莊。離開三個多月了,終于回來了。

“大師兄你回來了。”沈拓晨弟子看到了他們,跑了過來。

“噢,我找師父有事。”

“師父現在在房間,有客人。你等下再去吧!”

“好,你幫塗怩准備間房間,塗怩你先跟我師弟去吧!好好休息。明天我去找你。”
“好的。塗姑娘請這邊請。”

“好吧!我等你。”塗怩看著楚司宇晨離去的身影,歎了口氣。

“這邊走。”師弟領著塗怩往她的房間走去。

此時夜已經越發的深冷了。


13.

次日。太陽刺眼的光?.折射到裏屋,塗怩轉了個身,醒來。而恰時有人來敲門。

“睡得可好?”楚司宇晨記得她小時候認床的。

“還好。這幾?.流離失所的早已習慣了。”塗怩抿了下嘴,聲音很輕松。但楚司宇晨明白她的感覺。走向前握緊塗怩的纖手。

“塗怩,相信我。這件事一完我就跟你走,無論你去哪我都陪你。我…”楚司宇晨含情脈脈,感情真摯。塗怩好似在他的眼裏看到了有晶瑩如寶石的淚珠。

“我相信你。”沒等他說完,塗怩撲進了他的懷抱。宇晨更緊的擁抱著她。

“我們去找師父吧!他也想見你。”楚司宇晨攔住塗怩的腰,一起往沈拓海的住處走去。

“叩叩叩”沈拓海打開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頭鬢白,還有長至胸膛的白須,看起來是那樣的和藹可親。

“想必這位是塗怩姑娘吧!聽宇晨經常提起你。”真的是個和藹的老人,塗怩首對身旁的楚司宇晨微笑,輕輕點了下頭。

“師父,有關雪涯天櫻的事,您知道哪些?”一坐下,楚司宇晨就迫不及待的問。

“那個門派已經銷聲匿很多?.了的。”沈拓辰低語。

“那師父知道關于天櫻堂主青櫻嗎?”

“啊!什?”正准備飲杯中茶的沈拓辰,手一顫,杯子掉到地面,瞬間支離破碎。

“師父怎了?”楚司宇晨不可思議地盯著身旁的塗怩,想不出她這話的意思。

“沒…沒怎。我知道青櫻,她現在怎樣了?她不是已經…”

“傳言是那回事的。”塗怩?.續說,“不過也就那回事了。早在五?.前她就命隕了的。她在等一個人,但是不知道她在等誰。”

“你怎知道的?”沈拓辰死死盯著眼前的這位冰清玉潔的女子,想不出她究竟是誰。

“我在一個窯洞裏看到她的遺書,就這樣而已。”

“塗怩,怎沒聽你說起過。”楚司宇辰也同師父一樣盯著此時在他們面前,臉色如白紙的女子,是那樣的陌生。

“信裏說如果有人看到這封信請轉達給一個叫沈拓辰的人,讓他到塞北之上等她。讓人告訴那個薄情男子說,生生世世仇恨他,詛咒他。”塗怩慢慢逼近,沈拓辰刷白的臉龐兩行清淚潸然落下。

“師父,塗怩。你們…”

“宇晨。你們先下去吧!我沒事。”沈拓辰揮揮手,示意離去。

“你是誰?”雙雙走出來後,楚司宇晨披頭一問。

“塗怩。蘇州城知縣塗墨海之女塗怩,你還想知道什?”眼神犀利地盯著楚司宇晨,步步緊逼。

“不好了。大…大師兄…不好了…”是那夜看到的宇晨師弟,他正踹著粗氣,話都說不完整。

“怎了?”回過神,問道。

“住在…住在西廂天字樓的傅太師…死了…”

原來他就是昨夜師弟提及的客人。他怎會出現在這裏。楚司宇晨回頭看了一眼塗怩,便隨師弟趕往傅太師所住之處。只留塗怩一個人站在原地。

這時,塗怩聽到在她身後的門“吱呀”一聲被打開了。

“可以帶我去見她嗎?”沈拓辰語氣虛弱。塗怩看了一眼站在他面前的老人,微微點了下頭。

隨後,兩人便走出旗劍山莊。走了三個時辰後,穿過密林。一片幽靜祥和的氣息瞬間傳來。深呼吸,能感覺到輕松的愉悅的微風吹拂身上,涼爽的感覺。

“你是她的徒弟?”沈拓辰眼睛直視著前方,好似在對著空氣說。

“不是。”表情淡然。

“可是你拿了蠱櫻。”輕輕突出氣息。

“那是她送給我的。書上是這說的,誰幫她辦了事,就贈予它,這樣就能幫助那人完成心願,報仇。”塗怩輕朱唇,輕聲的說。手中把玩著玉佩。

“我想,蠱櫻就在你身上吧。”

“是的,不過要送給宇晨時他不要。”明媚笑容頓時黯淡了下來。

“他……說不要?”

“是的。我說這是我爹了保佑我,而給我求的福。”

“難怪他不要。他一直提及你。所以我?.會記得你。”沈拓辰會心一笑。

“你想見的人在那裏面。不過是一堆塵土,你會不會覺得太遲了。”

“她要你殺的人,齊全了嗎?”

“你怎知道?哦。也對。你是沈拓辰,世界上沒有比誰更了解她了。齊了,也不全。”從始至終,塗怩的表情一直淡然。

“或許,還差我一個吧。”沈拓辰把手放到後面,依然蕩然。

“不愧是沈莊主,臨死前還依然保持這樣的風度。小女子佩服了。不過我覺得齊了。”

“哦。什?是了楚司宇晨吧!”沈拓辰驚訝。

“是的。”沒有猶豫。

“不然我也活不過現在吧。”

“你早知那杯茶有毒!”

“不!是你說出青櫻的時候,我知道了的。不過你有意放過我罷了。”歎息聲一聲蓋過一聲,在這個寧靜竟顯蒼廖。

“我走了。你好自之吧。”說完,塗怩邁開步子走出窯洞。

真是一個孤獨的老人。


塗怩沒有返回山莊,而是徑直下山。在她的身後,是一輪正西下的太陽,余暉照射在她的身上,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。山莊也在她不斷移動中,而慢慢消褪視線。
如今她再無牽挂了。當初殺了嵐妃,只不過想讓皇帝嘗下失去最愛的痛楚。殺了向葉山和付糠柳父親報仇。可是她哪裏知道,皇帝都是冷血的。在不久後,皇帝又在新納嬪妃了。

這一段江湖,在重現之後,了了數日就又沈膩了。塗怩答應沈拓辰,蠱櫻永不再現。

再幾步,就到山腳了。離楚司宇辰就越來越遠了。

“他不會再見我了吧!”歎了口氣,塗怩快速地穿梭,直至不見她的蹤影。

14.

三?.後。

蘇州城內。

恢複了生機的城市,日漸繁華。曾經離開的蘇州子民,個個都回來了。因這裏有他們的家,他們的土地。

在蘇州城裏,有一間很有名的涼心閣。名字薄情而淡然,卻沒有人知道,這間涼心閣的主人,正等待著一個人。

閣子的主人面戴白紗,露出一雙清澈的眼眸。琴聲悠悠,笛聲蕩然。涼心閣從不斷客。來此涼心閣的客人都是奔著這位女子所來。

而主人都未曾摘下白紗。

就此有了一個傳說:白紗女子是一個掉落凡間的精靈,在等待她摯愛的人。
也有人傳言說:女子等到了那位男子,然後與之雙宿雙飛。
收藏分享顧一
奮不顧身
始終如一 SOGO論壇 - 大眾論壇 - 視訊交友論壇

彼岸繁華,此岸無花


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- HIAV線上成人影城 -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- 台灣辣妹館 -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- 免費A片下載中心 -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-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-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-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-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-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- 一元風暴視訊網 - 超A激凸視訊辣妹 - 航空版AV影片 - 欲影快遞.高速下載 - 網愛影音俱樂部 - AVooo成人娛樂網 - UThome視訊屋 - 一元視訊網 - TV視訊聊天室 - GO2AV免費 -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- 硬梆梆人妻自拍 - 嘟嘟成人網 - 彩虹妹妹視訊 - x-lover簡訊交友 - 辣手kk俱樂部 - 上海模特網 - 藍情色人視訊網 -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- 1007視訊聊天室 - ut視訊聊天室 -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- dodo豆豆聊聊天室 -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-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正妹牆kk俱樂部 - 台灣視訊辣妹 - 168 視訊美女 -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- AV影片線上觀賞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AV秀視訊網 - kk俱樂部 - 173影音live秀 - 24h免費成人頻道 - av免費視訊 - 0401成人交友 - 080 苗栗人聊天室 - skype視訊 - 中部人聊天室 -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- 電愛聊天室 - kk 俱樂部視訊網 - 888視訊聊天 - av104成人影音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- av1688影音娛樂網 -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- 躺伯虎聊天室 - 視訊情色聊天室 - kk視訊美女 - utobe影片taiwan -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- a片免費線上看 -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- f 罩杯美女圖片 - 104情色聊天 -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- dodo豆豆聊天室 -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- S影音Live秀 -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- utube台灣網 - 即時通視訊美女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 免費線上小遊戲
yoyo視訊美女
kk視訊
kk美女
視訊美女交友網
kk視訊聊天室
愛琴海視訊
yoyo聊天室
視訊美女聊天
視訊聊天美女
視訊聊天交友網
視訊美女超級正
視訊聊天kk俱樂部
視訊聊天kk俱樂部
視訊聊天交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慧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