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世間本無路,走的人多了自然就變成路。我本有路,指責的人多了自然就成為了死路一條。
兩代人,兩種截然不同的思想,兩條互不幹涉的道路。很多時候您的愛我不懂,我的思想您難以接受,這很正常的事,畢竟我們的經曆不同,所站的立場各異,但您不能一直只站在自己的立場看待問題,以自己幾十年的眼光來要求初出茅廬的我,我承認自己有很多缺點,但也不是一點優點沒有。之所以一回家就忙,是因為我想多給自己留一點私人空間;之所以話少,是因為我怕把自己心中的苦悶向您所說,平添您的擔憂;之所以不讓您來視察工作,是因為我知道得不到您的滿意,而平添煩惱;之所以跟您吵架,是因為無法克制自己內心壓抑已久的火氣。
在您的眼中,我永遠都只是一個孩子,但其實我需要自立,需要自強,因為有那麼一天我會離開您的庇護,開始自己的生活,努力走自己的道路。世易時移,您的經驗固然可貴,可社會不是一成不變的,您的勸說我可以考慮采納,但絕不能接受強制要求。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絕無僅有的原創作品,而隨著年齡的增長,社會的磨礪就會成為一個又一個的複制品,我不想在短暫的生命曆程中留下遺憾,我想有自己的生活,作一個獨一無二的自己,憑借自己的努力打造一片天地,即使苦,縱是累,也無怨無悔,畢竟自己的選擇後果必須由自己來承擔。
感謝您的苛刻要求、嚴厲教誨,但我只是一個凡人,做不到您想要的神仙地步,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,不是自己不知道上進的問題,而是很多時候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,即使知道自己的不足,明白自己的缺陷,也無可奈何,因為天性,因為性格,強求不得,慢慢的也就釋然。堅持固然可貴,卻並不適用于盲目的堅持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做人之所以難,是因為我們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,何必強求完美?人可以因為好強,而要求自己,也可以因為生存,而強求自己,更可以因為愛,而苛求自己。凡事皆有度,不可過分逼迫自己,人是逼出來的,同時很多時候也是逼死自己,過分的強求只會折磨自己的內心,摧殘自己的心智,磨礪促就成熟,成熟造就人才。揠苗助長,終究只是一場空,莫不如循序漸進,穩中求勝。很多時候您的愛,令我無法理解,很多時候您的脾氣,令我無法接受,只是因為我們的秉性相似,互不相讓,結果傷身傷心,爭論不休。
我的苦衷希望您能明白,不是沒有煩惱,而是習慣自己獨攬;不是順風順水,而是想要自力更生;不是自不量力,螳臂當車,而是希望減少您的負擔,磨礪自己的意志;不是煙酒成性,而是需求短暫的心裏放松。我理解您的本意,但我只是一個凡人,有自己的思想與做事方式,我不是複制品,不是延續品,每個人都有天命,即使自己再如何努力,終究難逃命運刻意安排,是自己的別人搶不走,不是自己的必然強求不了,給自己的壓力已經足矣,希望您能適當理解,莫強求,莫催促,循序漸進,自然萬事如意,拔苗助長,定然前功盡棄。
每個人都有天性,每個人亦有天命,天性難改,天命難違,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?請不要用自己的無知來揣摩別人的生活與思想,自信固然重要,但是不要自大;自謙誠然可貴,但是不要自卑。世界萬物,世間萬象,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,性格卻由先天決定,不可盲目自信,亦不能過分自謙。自信者,人信之,卻不能不知天高地厚;自謙者,人敬之,卻不可時時妄自菲薄。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?何尋真理,何求完美?錯誤本身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勇氣去犯錯。所謂錯一步,明十步,事事謹慎;不敢錯,步步錯,全盤皆輸。 轉載請注明作者,謝謝。小毅:475131752
SOGO論壇 - 大眾論壇 - 視訊 交友論壇

因為愛,所以痛-文章美文網


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- HIAV線上成人影城 -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- 台灣辣妹館 -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- 免費A片下載中心 -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-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-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-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-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-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- 一元風暴視訊網 - 超A激凸視訊辣妹 - 航空版AV影片 - 欲影快遞.高速下載 - 網愛影音俱樂部 - AVooo成人娛樂網 - UThome視訊屋 - 一元視訊網 - TV視訊聊天室 - GO2AV免費 -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- 硬梆梆人妻自拍 - 嘟嘟成人網 - 彩虹妹妹視訊 - x-lover簡訊交友 - 辣手kk俱樂部 - 上海模特網 - 藍情色人視訊網 -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- 1007視訊聊天室 - ut視訊聊天室 -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- dodo豆豆聊聊天室 -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-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正妹牆kk俱樂部 - 台灣視訊辣妹 - 168 視訊美女 -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- AV影片線上觀賞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AV秀視訊網 - kk俱樂部 - 173影音live秀 - 24h免費成人頻道 - av免費視訊 - 0401成人交友 - 080 苗栗人聊天室 - skype視訊 - 中部人聊天室 -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- 電愛聊天室 - kk 俱樂部視訊網 - 888視訊聊天 - av104成人影音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- av1688影音娛樂網 -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- 躺伯虎聊天室 - 視訊情色聊天室 - kk視訊美女 - utobe影片taiwan -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- a片免費線上看 -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- f 罩杯美女圖片 - 104情色聊天 -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- dodo豆豆聊天室 -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- S影音Live秀 -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- utube台灣網 - 即時通視訊美女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慧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