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內容: 等一個人(連載中,第二節)南京 我不知道是怎回到旅館的。只覺得精神有些恍惚,內心有些麻木。癱坐在床上,看著手機,電話簿裏,那串熟悉的字目“MTW”——一個一直存在SIM卡裏的號碼,雖然這多?.手機換了好幾個,SIM卡卻依舊是大學時期使用的那張,不知道是什,寧可花那多的漫遊費也不願意換一張卡。而我本不是舍得亂花錢的女生。
既然他都已經結婚生子,這個六?.多都沒有打過的號碼留著還有什意義呢?拇指的一個簡單的動作就已經把那些陳舊的記憶抹去了,刪除..確定,雖說只是簡單的操作.我卻像是在確定研究數據一樣謹慎..
而我的手機號碼也可以更換了吧,花了六?.多的冤枉錢移動也做夠了貢獻...

晚上根本就沒睡,坐在床上看著手機發呆,快兩點的時候開始收拾行李,三點離開了旅館,大約四點我就到了火車站,買了火車票,六點的火車,在候車室裏等到五點半,檢了票,過了月臺,上了火車,逃一樣地離開了那裏...
六朝古都,南京,估計我永遠都不想再去了

找到自己的鋪位,倒在上面沒再起來,隱約聽到窸窸窣窣的對話,也沒怎在意,大概是因昨晚沒有睡覺的緣故,我很快睡著了,火車什時候開動的,我全然不知。
期間,列車員有檢過兩次票,我在迷迷糊糊中給他找票,然後又昏昏沈沈地睡去。醒來的時候,好像到了長春,一個雖然聽起來永遠都是春天的城市,現在這個時期依然籠罩在一片皚皚白雪之中。
看了一下時間,七點,應該是早上,還有三個小時左右就到了,算起來我已經睡了25個小時...起來的時候,頭很沈,估計睡得太久了。
下了床,去廁所?.了下臉,梳頭發的時候,斷了兩顆梳齒,手不自覺的抖了一下,心裏閃過一絲緊張感,沒怎在意。然後去餐車車廂吃了點東西,回來,爬上自己的床,再看一下時間,八點,還早,拿出隨身帶著的安妮寶貝的《彼岸花》,慢慢閱讀這個中?.婦女所寫的細膩的文字。她矛盾、頹廢、糜爛又自在、隨性的生活。
“燦爛之時未相逢,盛開之後是匿。”細細琢磨這子句中的含義,約莫我與他之間的關系就是彼岸煙花的悲涼。
快十點了,火車還沒有要停的意思,按理說應該馬上到站了,可能是晚點了,不過沒有聽到廣播,也許是有過,不過我沒太在意罷了。
此時,車廂裏面其他幾個人好像都很激動,從他們的談話中知道,那對約20來歲的?.輕男女是去哈爾濱看冰雕展。大概是來自南方,從來沒有見過冰雪,言語中透著興奮。另?.三個好像是回家過?.的大學生.都是二十歲左右的?.紀,青春懵懂,天真可愛。
好像我真的已經老了,雖然只比他們大幾歲,卻再也插不上他們的話題。
火車到站的時候是十一點半,晚點一小時。廣播中有向乘客道的聲音...我把書裝好,穿上?.套,提著行李下了車,鐵路邊還堆著一些積雪,空氣很幹燥,很冷。
走了幾步,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,是小柯,單位的同事,好像他已經早就看到了我,在不停地朝我揮手,我快速走了過去。
“你怎會在這裏?”我喘著氣,放下手上的行李,問他。
“聽南京那邊說,前天已經開完會,我算著你可能會今天回來,所以就先過來了。”他微笑著回答,順手提起我放在地上的行李,“坐了那就的車累了吧,我把車停在?.面,走吧。”
“你等了很久吧?”我問。
“還好,大約九點到的。”
“都兩個多小時了,天這冷,真是抱歉,讓你久等。”我心裏很愧疚。
“沒事的,冬天火車晚點很平常的,而且,你也沒有叫我來啊,你不用介意,這不怪你。呵呵,該道歉的是老天,對吧。”他自然笑著,聽起來讓人很舒服。
“呵呵。”我也跟著笑起來。
不一會兒,我們就找到了他的車,他把行李放在尾箱裏。打副駕駛這邊的門,做了個請的姿勢,我屈身坐進去,關了門。
車內暖氣開得很足,不到一會兒便覺得很熱,我把?.套脫掉抱著。
“這次會議還順利吧?”他問。
“挺好的,我們公司與他們的觀點基本一致。應該能長久的合作。”我很平淡地回答著。
“那以後,你就可以經常到南京去了...呵呵,公費旅遊哦。”
“我會讓老板換個人過去,我不太想去那邊了。”我沒帶任何感情地說著一件仿佛與我無關的事。
“什呢?當初公司擬定這個計劃你是最支持的,還主動說你要去,當時好多人都想去,你了去,熬了好幾夜准備材料,現在你把項目談成了又讓別人去,不是把自己的勞動成果拱手讓人嗎?”他把車停在路邊,轉過身來看著我。
“大概是此時的心境不同了吧。”我不太想回答。
“哎...”他歎了一口氣,“如果你真的堅持,就那樣吧,不過,你真的不覺得可惜嗎?以前你是那想去南京的。”他的聲音有一絲憐惜。
“以前是以前,終究是和現在不一樣的物什。”我淡淡地說。
“嗯..”
他重新發動了車,我們沒再交談。我靠著座椅慢慢睡去。下午兩點左右,他叫醒了我,到了我的住所。
我們的公司在楠曲,一個比哈爾濱更北方的小城市,離哈爾濱大約兩個小時的車程,這裏並不十分繁華,但人很和善,生活平靜。街道兩側都是高大的白楊,夏天的時候會在街上留下大片的落影,微風拂過,葉與葉相互摩擦,發出沙沙的聲響,供人們午後乘涼,很是愜意。很少有車輛經過,所以有時村民會把糧食曬在馬路上。不過現在是冬天,街道上面是厚厚的一層白雪,不像大城市撒了融雪劑後,白雪都變成了黑的水,這裏整個冬天都是一片白色。
當雪積到了一定的厚度,小孩子們就會出來堆雪人,打雪仗,十分熱鬧。每一棟樓下都會有堆著的雪人,樣式都大同小異,只是有些會加一條圍巾,或者帽子之類的。
冬天天黑得特別早,大概四點左右天就已經全黑了,早上七八點天?.亮,這樣白天時間就很短了,所以不用上班的人們只會吃兩頓飯,大約是早上九點左右吃早飯,下午三點左右吃一頓(不知是算午飯還是晚飯),然後就關了門,看電視,估計新聞聯播還沒開始,大多數人都已經進入了夢鄉。
我本是喜歡熬夜的人,讓我在五六點就睡覺實在有點強人所難。但因要上班,所以作息上時間還沒有什太大的區別,不過每天下班後回家的時候,街道上空蕩蕩的,基本看不到人影,商店也大都關門了,回到小區也很難看得到有人家的燈還亮著,這時候自己打開門回到家看著安靜的屋子,會有一些失落。
回到家也不太敢弄出太大的聲響,怕吵到鄰?.。一般情況,我會打開電腦,戴上耳機,聽一些西洋的老歌,有些滄桑的聲音,會讓我覺得心安,很平靜。

“把東西都放在那裏吧,我等會兒來收拾。”我倒了兩杯水,給了他一杯,“真是很感謝你,不是你我還不知怎回來呢?呵呵..”
他坐在沙發上,接過水說:“那客氣幹嘛?都同事那多?.了..真是的。”他裝著有點生氣的樣子。
“呵呵.”我笑了一下,算是回答。
突然彼此都沈默了,沒有交流。
“你不像是會輕易放棄的人啊。”過了很久,他突然說到。
“啊?”
“你什會放棄去南京的機會啊。”
“呵呵,不想去就不去了唄,沒聽過女人都很善變的嗎?”笑一下,也許可以掩飾心裏的酸澀。
“呵呵..”他跟著笑了“不要太勉強自己。還有一句話,說,女人都很口是心非。”
“哦?”被人說到心裏面的想法,有些尷尬。“呵呵,大概吧,不過,又有什關系呢?”
“你家裏很簡潔啊,好像沒什東西,除了那個書架裏面的書和唱片。”真是個會體諒人的好人,懂得轉移話題,化解尷尬的場面。
“嗯,我就那點兒愛好。”看著那些書,心裏就很滿足。“餓了吧,我去做點吃的,你先看會兒電視,我馬上就好。”我把遙控板遞給他。自己拿著圍裙轉入廚房。收藏分享 SOGO論壇 - 大眾論壇 - 視訊交友論壇

【小芽原創文】你缺席在我左邊。


一起上激情影音秀 - HIAV線上成人影城 - 玩美女人影音視訊 - 台灣辣妹館 - 五顆星極品女人香 - 免費A片下載中心 - 彩虹妹妹影音視訊網 - 戀愛ing視訊聊天室 - 經典火辣視訊聊天 - 超麻辣視訊聊天網 - 辣手KK影音俱樂部 - 金瓶梅視訊聊天室 - 一元風暴視訊網 - 超A激凸視訊辣妹 - 航空版AV影片 - 欲影快遞.高速下載 - 網愛影音俱樂部 - AVooo成人娛樂網 - UThome視訊屋 - 一元視訊網 - TV視訊聊天室 - GO2AV免費 - 免費精選成人影片 - 硬梆梆人妻自拍 - 嘟嘟成人網 - 彩虹妹妹視訊 - x-lover簡訊交友 - 辣手kk俱樂部 - 上海模特網 - 藍情色人視訊網 - 視訊聊天 自拍美女聊天室 - 1007視訊聊天室 - ut視訊聊天室 - bbs 一葉晴貼影片區 - dodo豆豆聊聊天室 - as俱樂部 kk俱樂部 - 愛上女主播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華人影音視訊聊天情人網 - 正妹牆kk俱樂部 - 台灣視訊辣妹 - 168 視訊美女 -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- AV影片線上觀賞 - av99亞洲區免費影片 - AV秀視訊網 - kk俱樂部 - 173影音live秀 - 24h免費成人頻道 - av免費視訊 - 0401成人交友 - 080 苗栗人聊天室 - skype視訊 - 中部人聊天室 -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- 電愛聊天室 - kk 俱樂部視訊網 - 888視訊聊天 - av104成人影音 - 視訊聊天一對一 - 美眉共和國視訊聊天室 - av1688影音娛樂網 - 一夜情成人聊天室 - 躺伯虎聊天室 - 視訊情色聊天室 - kk視訊美女 - utobe影片taiwan - 視訊聊天免費交友 - a片免費線上看 - AV女優成人貼圖區 - f 罩杯美女圖片 - 104情色聊天 - 同志視訊情色聊天室 - dodo豆豆聊天室 - 視訊美女kk俱樂部 - S影音Live秀 - 尋夢園聊天室聯盟 - utube台灣網 - 即時通視訊美女
以上訊息之接收人僅限於18歲以上之成人者!! 免費線上小遊戲
yoyo視訊美女
kk視訊
kk美女
視訊美女交友網
kk視訊聊天室
愛琴海視訊
yoyo聊天室
視訊美女聊天
視訊聊天美女
視訊聊天交友網
視訊美女超級正
視訊聊天kk俱樂部
視訊聊天kk俱樂部
視訊聊天交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慧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